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摄影:党委办公室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21-05-12 08:56:07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采取视频学习、原文学习、问答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28D9D

在视频学习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故事》之“协商建国人民当家”的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等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

在原文学习环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1-30篇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等篇目。

在问答学习环节,相关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第三至五章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领学。

在交流讨论环节,相关同志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题为《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精神之体会》、《从中国军工发展看中华民族的初心、使命》、《坚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启航新征程》、《引导青年全身心濡染红色文化》的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既畅谈了思想感受、交流了心得体会,又提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习活动还跟进安排了其他学习内容,学院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学院负责人对中心组成员下一阶段的自主学习内容做出安排。

此次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上务求成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湖北工业大学社区党总支邀请思政教师作党史学习辅导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