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生命科学基地班赴光谷生物城开展“探索生命奥秘”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李涵泺  审稿:唐景峰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3-05-09 08:30:48 点击数:

5月6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1级、22级生命科学基地班全体同学赴武汉光谷生物城开展“探索生命奥秘”实践活动,实地走访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中源协和干细胞工程产业化基地和药明康德武汉基地,深入了解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和行业现状。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湖北生物产业的“中央研究院”,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湖北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研究院,同学们鸟瞰了光谷生物城的全貌,观看了宣传视频,惊叹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规模与实力;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人类遗传样本库之一,同学们在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了解到人类遗传资源库始终致力于人类遗传资源保藏利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数据共享;在中源协和干细胞工程产业化基地,同学们参观了中源协和展览馆,了解基地的发展状况以及其广泛的业务,并重点学习了关于干细胞精准治疗各类疾病的项目;在药明康德武汉基地,同学们参观了药物研发实验室,并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基地班的发展及人才培养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命科学基地班全体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了生命科学的前沿技术,切身感受到了先进的实验设备与重大成果,对生命科学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激发了更大的学习动力。

据悉,生命科学基地班即开班以来,按照小班化、特色化进行培养,此次“探索生命奥秘”是实践活动之一。接下来,将会开展学术夏令营、素质拓展等特色活动,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赋能一流学科建设。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暨2022年考研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9个社区、3个公园、1个老年大学,职师学院师生助力老年群体摆脱数字化生存孤岛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