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这个植树节,生食学子为植物“创”ID

作者/摄影:生食学工办  审稿:杜霄璇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3-03-18 10:24:54 点击数:

三月天,草长莺飞间。为迎接第45个植树节的到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以“聆听春日绿动,共建绿色湖工”为主题的植树节特别活动,用挂牌的方式为植物打造专属ID。

在专业老师周高博士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十人为一队,分别从巡司河畔、大礼堂门前、艺设楼下出发,沿路依次拍照和收集植物信息。周高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植物的学名、科属、主要特征,并鼓励同学们走出教室,把大自然当做“第二课堂”。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有用的知识增加了,没想到每种植物背后还有这么多趣味故事!”

“我要把最喜欢的球星梅西放在标识牌上,希望看到标识牌的同学不仅可以了解到植物知识,还可以坚持纯粹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22食品3班的张紫萱在DIY创作中介绍道。志愿者们还在标识牌上加入了倡导大家绿色生活的提示语,并将“DNA双螺旋”、“苯环”等专业元素融入其中。此外,每个标识牌上的二维码,也可以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植物的详细信息。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志愿者们经过选点、上钉、系绳、复核等环节,亲手为植物挂上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一个下午结束,59枚富有创意的植物标识牌在春风中摇曳,形成了校园中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了解。

本次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了“爱绿护绿,和谐共生”的理念。未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探索更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创意活动,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和谐心灵”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共“JIAN”计划:植树之我与春天“浇”个朋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