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学习之美”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于姗姗  审稿:齐萍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023-03-13 19:27:19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举办“学习之美”系列活动。

39日下午,学院在青阳e社区开展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在《杀死一只知更鸟》中学习“勇敢”,在《围城》中学习“现实”,在《活着》中学习“隐忍”,在《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中明白了教育的重要性,在《文化苦旅》中寻求文化灵魂和人生真谛……在互换的明信片上,写下了源自文学的宁静与温暖。

312日上午,学院邀请理学院院长助理常涛副教授在科技楼410室举行了题为“如何学好高等数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向低年级同学特别是2022级新生在学习高等数学类课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对高等数学上册的知识点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总结与串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改进学生学习方法,促进学生习惯养成,构建学生知识体系。

39日至315日,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法治教育”主题班团会活动,进行面向全院学生的“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与网络法治意识”调研,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题宣讲与案例研讨相结合、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等形式,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和意识形态教育高地,让文明守法扎根学生心间。

据悉,计算机学院将持续举办编程之美、科技之美、文化之美等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推进“五育并举”,丰富学风建设新内涵,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共建美丽校园,共防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下一条:湖工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