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暖心便利贴、趣味问答……各学院举办“三八节”创意活动

作者/摄影:陈宇涵、马兰兰、邓思琦、彭甜、徐诗雨  审稿:史凡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3-09 10:05:31 点击数:

小游戏摊点前传来一声声欢呼,粉色展板上贴满写下祝福的便利贴……3月7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中区学生风味食堂前,各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妇女节庆祝活动。路过的女同学们纷纷与好友结伴,前来参与。

“下面哪首诗是来歌颂母亲的?”“半老徐娘指的是几岁?”激烈的讨论声从一处摊位前不断传来,这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的“女性知识大问答”活动现场。一系列提问难住了不少同学,直到揭晓答案,才恍然大悟,直呼“原来如此”。也有同学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顺利通过了挑战。来自20数媒1班的徐晨便是其中的一位,她抽到的题目大多和中国古代的知名女性有关。“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科普性,还可以获得小奖品,我基本上都可以答出!”

一块贴满便利贴的展板前,围满了许多人。不少同学都拿起记号笔,在便利贴上写下祝福或烦恼,贴在展板上。活动名叫“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活动负责人介绍,设立活动的初衷是为了给女生们提供相互倾诉、相互鼓励的平台。“大家可以尽情地表达自己的困惑,比如生理期的麻烦、学习上的焦虑等。也可以选择去回复展板上其他同学的便利贴,留下解决问题的好主意。”

现场还有男生的身影,22能源1班的蒋郁林是其中之一,他也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女生们的祝福:“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希望女生们不要被束缚,活出自己的风采,永远做最美的自己,开心每一天!”

“好好爱自己!前路漫漫亦灿灿!”参与完活动的22工商3班杨虹焰同学激动地说道,“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女性权益在被重视,也感受到了女性的力量!”活动组织者、21会计3班张雨雨和20食品3班肖雨荷也高兴地分享到:“活动目的是倡导同学们尊重女生、关爱女生,帮助女生们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活出多彩自我。同学们的热情超出预期,我们觉得非常开心!”



上一条:湖工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