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元宵活动

作者/摄影:袁宏志  审稿:郑琼兵    出处:后勤管理处    日期: 2023-02-02 17:20:31 点击数:

2月1日下午,湖工社区小花园一派热闹的景象,一片火红的灯笼下悬挂的五颜六色的灯谜在微风中摇曳,恰是向前来的二百余名居民招手。小花园边,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正忙着从锅中不断舀起热气腾腾的圆滚汤圆分发给居民品尝.....三年来,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最为盛大的一场“喜庆盈盈庆元宵,和和美美展家风”元宵节活动,也是居民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久违的人间烟火,民俗热情回来了。

此次活动选在去年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改造完成社区小花园里。平整如茵的地面,绿树环绕的大树,配上喜庆的大红灯笼灯谜,穿梭其间的居民,一手举着汤圆碗,一手翻看着谜语,或喃喃,或深思,或茅塞顿开后兴奋地冲向兑奖处。三三两两的小朋友,端着汤圆,坐在新配置的健身器材脚转盘上,乐呵呵看着这欢乐的场景。“曾婆婆,吃了几个汤圆撒?”王婆婆笑着向旁边的婆婆打着招呼。“太喜庆了,太震撼了,小宝我们赶紧也在灯谜下拍照吧!”妈妈拉起儿子拍照合影着,居民们吃着汤圆,拉着家常,问着各自猜中得到奖品没,此时此刻,小花园、汤圆、灯谜成了拉近居民交流的媒介。

活动现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为社区居民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品,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意识,提醒居民时刻不能松安全弦,元宵节将至,禁鞭令还要遵守。

活动圆满结束后,现场灯笼悉数送给了社区居民,让大家带走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祝福。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材化学院慰问师生并指导短学期答辩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与理同芯”一站式学生社区慰问考研学生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