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理学院开展“专创融合工作坊”活动

作者/摄影:饶才骏  审稿:王明亮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022-12-10 22:03:19 点击数:

12月8日,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邀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金奖团队负责人李诚楷作为“专创融合工作坊”主讲,给理学院同学进行线上分享。

undefined

李诚楷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他介绍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强调了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事的比赛时间和注意事项。其次,他介绍了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强调学生对创业者的理性认识,了解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认识创业团队的重要性,掌握组建和管理创业团队的基本方法。最后,他讲述《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商业路演与演讲力,结合全国大赛视频、评审等,明确项目路演的相关要求。

20信计1班戴其泽说:“通过李诚楷同学的分享,他对什么是创赛,创赛有哪些有了详细的了解, ‘BP十点要素’和‘路演技巧’对我的学业答辩和论文写作都有很大的帮助。虽然现在大三了,但希望在寒假或者下学期仍可以通过参加竞赛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理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后期将针对增强大学生基于专业能力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活动,从而促进学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有机结合。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与理同芯”一站式学生社区慰问考研学生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情暖冬日,研途送温暖”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