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劳育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审稿:齐萍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022-11-24 12:01:42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劳育工作,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11月1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与后勤管理处在二号教学楼联合举办“文明校园你我共建,校园文明你我共享”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交流讨论和实践体验两个环节。

活动伊始,学院带队老师与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目的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后续相关的系列活动进行了说明。

随后,各位志愿者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期间,物业服务相关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楼道的灯不灵敏不亮”“有的厕所没有垃圾篓”“厕所标识牌不明显”等问题,做出积极承诺并表示立即整改,同时,希望同学们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善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教学楼的相关规定。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分为三组,每组八人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实际物业服务。同学们体验了清理大楼楼道,打扫厕所卫生等劳动,体会了后勤服务人员的不易。

据悉,计算机学院每年都会举办“拾白校园”“低碳生活”等文明创建活动,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学院劳动实践基地挂牌活动,切实提高劳动育人、服务育人质量,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与感恩母校、校园文明创建有机结合,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宿说青春”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