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手工传承 “皂”就创新——材化学院开展直播手工皂制作活动

作者/摄影:汪健  审稿:吴艳    出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 2022-09-13 11:48:14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更好地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开展了“手工传承 ‘皂’就创新”线上手工皂制造活动。

9月11日学生会成员在生化楼H129实验室为新生演示了手工皂的制作过程。“首先打开恒温水浴锅进行加热温度至80°,将装有一定量皂荚原料的烧杯放入水浴锅中,加热至融化。再倒入适量牛奶,滴入3-4滴香精,1滴颜料,并搅拌均匀。第三步,将制作好的肥皂液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之中,将模具放到冰箱,等待肥皂液凝固。最后,将凝固的肥皂液取出翻模,精美的手工皂就做好啦!”学生会的同学对着屏幕向新生耐心地讲解每一步操作原理。并认真解答新生的疑问。

在制作手工皂期间,也穿插进行了飞花令的小游戏,通过现场截图选出幸运观众获得精美手工皂成品。收到手工皂的22级化工1班陈绪鹏表示,手工皂太精致了,还有校庆七十周年的logo。希望自己也能在早日进入实验室,亲自操作感受专业魅力。

本次活动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入学教育活动中的一部分,通过活动,将专业实践与新生入学教育巧妙结合,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肯定。后续学院还会开展“云游实验室”、大学生安全教育、健康教育讲座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首届短学期实践征文与演讲比赛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擦亮湖工”系列爱国卫生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