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春筑梦支教,献礼建团百年——电气学院开展赴孝感“筑梦童心,电亮未来”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摄影:马颖  审稿:王正江    出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2-07-11 18:07:39 点击数:

近期,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学子,赴孝感市大悟县开展 “筑梦童心,电亮未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7月2日,经过三小时颠簸的车程,志愿实践服务队赶赴至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茶坳小学。在学校老师的热情招待下,实践队员们初步熟悉校园环境,实践队指导老师与茶坳小学领导及负责教师进行交流,并就此次活动安排进行协商洽谈。

随后,实践队员们迅速整理内务、共同打扫卫生,按照预先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后勤组采购食材,打扫厨房,烹煮晚饭;实践组打扫教室,调试教学设备;宣传组负责调试拍摄设备,整理教学素材。当晚召开例会,总结当天工作并进行第二天的教学活动安排。

7月4日,为进一步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湖北工业大学蓝电爱心联盟“筑梦童心 电亮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服务地宣化店镇茶坳村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班典礼暨升旗仪式。活动邀请了茶坳小学校长与任课老师出席。活动当天,以退伍军人周子俊为代表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雄壮的国歌,升旗手将国旗抛向天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茶坳小学的上空,爱国爱校之情在每一位师生心中激荡。

据悉,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为期两周,实践队围绕思想引领、国防教育、素质拓展、课业辅导、亲情陪护等主题,面向当地留守儿童开设诸多特色课程。之后,实践队还将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旧址、进行河西村杨湾美丽乡村调研、走村入户家访用电宣传等活动。这个夏天,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在基层一线、在山间田野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提升实干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社会添彩。



上一条:家校共育暖人心,师生携手促成长——电气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下一条: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献礼母校 感恩奋进”三感游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