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携手育人”线上家访活动

作者/摄影:王海伦、袁晨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22-01-27 00:15: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三全育人”体系,开展“五帮五促”工作,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精准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工业设计学院于2022年1月25日晚上,开展了“家校同心,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熊静、院长石元伍、党委副书记章旭、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了“云家访”活动。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近两年学校的家访工作从实地转为线上,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相关规定,前期由学院党委牵头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制定“云家访”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分级指导,将工作过程逐一细化,确保此次小年夜线上家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小年夜当晚,使用腾讯会议线上对12名“四难”学生开展了家访。

1月25日,正值中国北方小年,会议的开始,学院领导及全体老师对学生和家长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党委副书记章旭首先介绍了本次家访的目的,介绍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及学校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

在互动沟通交流环节中,各年级辅导员和家长连线,及时在线解答各位家长关心的问题,并就学生未来发展提出有效的建议,助力学生成长。

随后,学院院长石元伍就学生假期如何合理地安排学习、生活等方面,给出合理的建议。同学们假期在家,一定要做好规划,制定学习方案,利用假期时间查漏补缺,努力提升自己,增强专业知识水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熊静对各位家长对学院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家长多与学院老师积极沟通,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行为等情况,家校互通信息,交流共建,汇聚家校育人的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次云家访活动是一项能够体现爱与责任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搭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更提升了他们对学校的信任和理解,有效地促进家校联动,强化育人合力,共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云家访”
下一条:底特律学院开展“家校同心,携手育人”寒假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