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底特律学院开展“家校同心,携手育人”寒假家访活动

  出处: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日期: 2022-01-19 19:06:55 点击数:

1月15日-17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了寒假“家校同心携手育人”的家访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与数十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黄拥军、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院长何涛、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辅导员李聪、刘心悦参与了家访。

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老师们对家庭经济困难、部分品学兼优学生和学院计划外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的“云家访”,旨在了解学院学子在放假返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家校两级的交流和沟通。

对于家庭经济存在困难的部分学生,学院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国家资助各项政策与措施,转达了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和关怀,鼓励学生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发奋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学院21级所招收的6名计划外新生中,3名学生曾在国外大学就读,另外3位同学基础较弱,因此来到学院的第一学期,难免会存在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不习惯,通过此次家访,学院老师聆听了家长和同学们的意见,并且学院对于计划外同学的学习安排与照顾也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学院计划在寒假期间针对计划外的新生在数学学习方面,开展寒假短期集中培训。

针对近期郑州、西安地区疫情情况,学院迅速组织开展了针对疫情地区学生的一对一关怀慰问行动。由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了解学生居住地疫情防控形式,询问是否需要防疫物资和其他帮助,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充分了解了学生返家后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就学生未来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何院长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也会继续努力,吸取建议,为学院学生创造更好、更全面、更加具有国际化教学特色的学习环境。

为帮助全院同学在寒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坚持五育并举,根据学院安排,寒假期间的劳动教育、感恩教育活动也在稳步推进,全院学生还将进行短学期的持续跟进,及时进行总结和交流。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携手育人”线上家访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