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情暖冬日 家校同心”——土建学院开展2022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摄影:陈曼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2-01-13 16:51:4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实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土建学院领导线下走访慰问了滞留武汉学生,并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短信等线上形式深入各年级学生开展“云家访”活动。

线下走访,贴心嘱托。1月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带领辅导员一行,集中走访慰问了暂住在板桥新村等处的不回家学生,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人身安全,向他们送去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新年祝福礼包。

线上慰问,暖心关怀。为使线上“云家访”活动精准有效,学院从家访内容、家访对象、组织实施等充分准备,家访对象涉及各年级、各类型学生,从而及时了解学生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做好思想教育管理和重点关爱引导。

刘同学家庭经济困难,本次家访辅导员深入了解该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宣讲学校资助政策,促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辅导员与马同学、余同学家长深入沟通了解学生成长背景,分析心理表征成因,从而对症下药,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并为家长给出成长建议,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努力;邹同学、程同学本学期成绩不理想,辅导员及时告知家长和学生学业情况,分析困难原因,提出改进计划,确定新学期目标,给予学生及时地指导和帮助;王同学自初中沉迷网游,本次家访辅导员与家长进一步交流沟通了该生大学学习思想转变情况。家访结束,不少学生及家长表示,此次家访活动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了学生在校情况和学校培养工作情况,加强了家校联动效果。

疫情虽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本次家访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对学校的信任和理解。土建学院将在寒假继续开展家访工作,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做到教育管理不断线、服务关爱不缺席,做“有温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
下一条: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来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