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全体班导师集体培训

作者/摄影:王海伦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22-01-12 18:50:22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学院在310会议室召开全体班导师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熊静、党委副书记章旭、优秀班导师代表吴崇翔、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旭主持,会议主要为进一步切实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班导师开展学生工作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班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

/d/file/content/2022/01/61dea5d5e1d97.png

会议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袁圆老师讲授《大学生异常心理识别和危机干预》,就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总思路,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识别与干预,高校危机干预三大难题及处理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由学工部副部长祁锋讲授《防范风险,提高认识,严守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他分别讲解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班导师如何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等内容

/d/file/content/2022/01/61dea669d870e.jpg

在视频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旭介绍2021年学生工作的情况,同时就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心理健康及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创新创业及学风建设工作、学工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实践育人提升工作等几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的进展情况。

/d/file/content/2022/01/61dea6ee0044b.png

18级辅导员王海伦向各位班导师介绍了资助工作、征兵工作及毕业生工作,对近期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反馈,希望班导师下阶段多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和考研复试的学生,给予鼓励和帮助。19级辅导员陈博对学院团学情况和竞赛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和班导师一道在新年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规划,为明年就业工作打好基础。20级辅导员朱娇就党建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的相互融合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1级辅导员向茂华对新生入校以来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重心放在劳动教育及学风建设中,他希望各位班导师督促学生尽早对大学生涯进行初步规划,同时就安全问题再次强调,注意防诈、防骗。

/d/file/content/2022/01/61dea7194eff9.jpg

优秀班导师代表吴崇翔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他简要介绍了作为班导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分析了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班导师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的方法。他围绕学生的特点、每月的重点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等进行了经验介绍。他还分享了一些好的做法。

/d/file/content/2022/01/61dea75a39331.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熊静代表学院向班导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对班导师工作作出了相关要求,提出了期望。他谈到,班导师的工作就是要引导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以及活动方面进行个性化引导,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做事。期望各位班导师积极履行职责,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引导,全程助力学生成长,协助学院打造全员育人的新格局。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线上家长座谈会
下一条:机械学院召开“力创”校友会筹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