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力创”校友会筹备会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2-01-10 16:53:38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力创”校友会筹备会在机械大楼会议室召开。近20位“力创”校友代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雷、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石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院长助理翟中生,王选择教授、丁善婷教授、熊芝副教授、负责校友工作辅导员以及部分“力创”团队在校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许潇丹主持。

石刚首先对返校校友以及线上参会校友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他希望力创校友会能打造成创新型校友会,并通过广州、杭州等校友会具体运行的实例,给予了很好的建设意见。

许潇丹介绍了力创团队从成立到现在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力创”校友会创建的初衷与目前进展情况。随后,学工办马士龙老师宣读《湖北工业大学力创校友会联谊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及《湖北工业大学力创校友联谊会章程(讨论稿)》。

会上,来自联发芯软件设计成都有限公司的吴继浩作为召集人在线上介绍了校友会目前筹备的基本情况。他详细按照时间进程,从前期提出设想、成立筹备小组并细致分工、建立筹备小组微信工作群、起草校友会章程讨论稿、开展校友信息收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根据目前收集的相关信息,力创团队校友目前在智能制造、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5G通信等各个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力创校友们的努力,未来能将力创校友会打造成为“专精特新”的集体,传承力创团队精神。

自由交流环节中,来到会场的陈泽远、吕自书、吴倩、尹晋平、周聪等校友纷纷对学校的培育表示感谢,并向在座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学习领域的发展情况,畅谈力创校友会今后的发展事宜,希望未来力创校友会除了加强内部交流外,还要充分发挥作用职能,借助校友们扎实的学术创新能力、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学术科技活动。与会翟中生、丁善婷、王选择、熊芝等老师分别发言,对即将成立的力创校友会表示祝贺,表示期待看到力创团队的校友们进一步成长,在祖国建设发展中挑大梁,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王雷书记做总结讲话。王雷首先介绍了机械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以校友们为荣,力创校友们普遍还比较年轻,希望大家能迅速从成长期步入成熟期,取得事业更大进步。希望校友们与学院多沟通,与学校各地校友会多联系,开拓视野,增强合作。会上,王雷专程邀请力创校友明年学校70年校庆返校参与庆典活动,为学校学院建设建言献策。

参会老师与校友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合影留恋。

会后,机械学院丁善婷、王选择、薛建业等老师陪同校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力创团队成立于2013年,团队以竞赛为抓手,队内阶梯培训为手段,基于科技创新驱动培养具有跨学科综合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在团队教师、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挑战杯、智能车竞赛、机器人比赛方面取得骄人成绩,目前已成为学校大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创新,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典型创新类团队组织。力创团队校友有着良好的个人发展,许多校友在高新技术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如华为、中兴、联发科、小米、网易、高德红外、海康威视、大疆等。本次筹备会的召开,为后一步的“力创”校友会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指明了发展方向。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全体班导师集体培训
下一条:电气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助力老人共享智能“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