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工设学院为考研学子制作手工福牌,承载温暖祝福

作者/摄影:王海伦、陈雪茹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21-12-23 15:58:31 点击数:

2021年,在这个考研紧张的十二月,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王海伦老师亲手为工设学院考研学子手工制作了“金榜题名”福牌。

据王海伦介绍,考研前夕同学们压力非常大,学生产生了面对考试的畏难心理和面对未来的焦虑情绪,他决定为考研学生做一些礼物,送上祝福,这希望考研学子在考场上取得优异成绩,金榜题名。

礼物是一块福牌,刻有“金榜题名”四个大字,配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词句,希望学生一扫以往在生活上的困顿与思想上的局促不安,以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面对考试。

从11月起,王老师便开始着手准备这份特殊的礼物,采购木料,埋头在学院的木工实验室对木料进行切割打磨,在木牌表面刻上文字,随后嵌上铜粉,再进行精磨、打孔、穿绳。金榜题名这四个承载着无数学子心愿的字样逐渐深刻清晰。

12月23日下午,在学工办给同学们一一发放福牌,鼓励同学们安心复习,全力备考,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王海伦对大家说,“研究生考试是人生的第三次冲刺,这是考验你们的勇气,考验你们对人生理解与态度的时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保持心态,以‘努力过就不会后悔’的拼搏考出成绩、考出水平。希望大家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收到福牌后,备考的学子纷纷表示暖心舒心,并向学院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一位同学说出了大家心声:“这份礼物真是太有心了,考研的每个人都有,谢谢老师!福牌承载着学校对我们的真挚关爱,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努力考出成绩,用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对我们的温情关怀!”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下一条:土建学院开展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