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筑匠”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大会

作者/摄影:刘思逸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12-01 16:18:02 点击数:

11月26日,土建学院召开“筑匠”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大会。团委副书记李亚丹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竞赛指导老师、众创空间指导老师、各班学生骨干等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

1638345667114

会上,李亚丹为“筑匠”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授牌,并为众创空间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副院长黄艳雁为竞赛部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1638345711038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筑匠”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做了全面介绍。“筑匠”寓意“精工善筑、匠承中华”,双创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土木、建筑及环境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研究课题和物质条件,下设学科竞赛部、众创空间、青年志愿服务团等组织,并专门成立团支部,增强中心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学科竞赛部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动员全院同学积极参与结构设计大赛、大学生成图竞赛等专业竞赛,以竞赛团队为依托带动更多同学以赛促学,提升创新能力;众创空间配备专业的创业导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研发和孵化提供支持与帮助,为大学生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创业比赛提供指导;青年志愿服务团依托专业,围绕爱水护源、古建筑修复等项目打造“专业+志愿”品牌,扩大志愿服务的专业度和影响力。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该中心已初步建立了组织构架和规章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黄艳雁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筑匠”双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心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指导老师作用,给同学们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二是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立足双创中心投身科技创新活动,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三是希望通过双创中心建设的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符合我院实际的创新创业项目培养路径和模式,争取更多荣誉。

作为学院学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平台和基础,“筑匠”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自筹备以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始终秉承“铸国之工匠”的精神意蕴,积极组织各类双创活动,帮助竞赛团队做好人才遴选和梯队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双创工作,积极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增长提供服务和保障。



上一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团支书沙龙会暨首届青马工程成立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