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心理讲座

作者/摄影:徐碧珩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1-10-20 14:38:1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10月19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袁圆老师,为150余名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袁圆老师结合视频、故事案例等,就心理健康的标准和意义、研究生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适和怎样应对心理障碍与心理危机这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心理健康大到国家层面,是国民健康素养的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的体现,小到个人来说是健康人生的保障条件,是同学们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未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以及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和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她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服务指南、心理咨询方式和渠道。

据悉,经管学院一直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师生篮球联谊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