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经管学子扎根革命老区开展“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杨柯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1-07-30 08:30:32 点击数:

暑假伊始,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再度踏上红安这片热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在以往助学助农的基础上,开展了“红色寻访”和“薪火相传”等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引导学生赓续红安精神,用红色精神滋养红色后人。团省委、红安团县委、高桥镇相关部门领导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7月初,队员们前往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詹店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暑期支教活动。7月23日,队员们逐户走访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队员们逐户寻访高楼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通过聆听老党员们的故事,共同追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苦岁月。临走前,高楼村原村支书吴老勉励队员们:要坚守一颗红心,严守一根红线,心系群众,争当新时代合格的党、团员。

7月24日,队员们现场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通过一件件旧物、照片、雕塑、3D影像,队员们重温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体悟“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党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鞠躬默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7月25日,队员们回到课堂、将学习体验的成果制作成“赓续红安精神”主题教育课件,向130余名红安留守儿童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孩子们传承和弘扬红安精神。孩子们对自己家乡的历史产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与老师、同学们交流自己所知道的革命故事。

7月28日,团省委学校部四级调研员胡志勇、主任科员李丹丹及红安团县委、高桥镇相关部门领导一行来到詹店小学看望慰问正在支教的实践队员,就支教的课程设计、教学反馈、生活保障等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了深入沟通。随后,胡志勇一行走进课堂,现场观看了课堂教学情况,对队员们支教行动和教学效果表示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经管学院“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立足于革命老区和山区,主动对接地方需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国情社情观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开展了赓续红安精神、“线上+线下”支教、后疫情直播带货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的足迹深入了红安、枣阳、郧阳等省内3个县(市)20余个乡镇,在支教兴农、直播惠农、劳育助农的实践一线传递青年声音、担当青年责任。



上一条:江城调研护河湖,理学院学子守护碧水在行动
下一条:电气学院学子赴孝感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