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设计艺术节 >> 正文

【文化校庆】湖北工业大学第四届设计艺术节开幕:展出作品多 涉猎行业广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01 18:28:05 点击数:

6月1日,湖北工业大学第四届设计艺术节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设计艺术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集中展示设计作品1232件,展品数量为历来设计艺术节最多。

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致辞。彭育园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引领青年学子创作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同时,也特别强调作品的格调品位、精神高度和爱国之志,注重涵养“美丽心灵”,集中体现在本届艺术节上,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作品质量更高、参展人数最多。他希望全校更多师生能走进展厅,尽情陶醉在这浪漫浓郁的艺术氛围中,拂去心灵的浮沉;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注,为湖工大艺术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彭富春致辞。他说,设计能美化我们的身体,美化我们的心灵,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他希望通过设计艺术节,更加促进湖北工业大学设计的发展,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并预祝本届设计艺术节圆满成功。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致辞。他表示,湖工大艺术节作为产教融合的大平台、学生展示学习成果的大舞台,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他希望湖工大青年学子能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灵感点亮生活,用设计创造价值。

毕业生代表蔡清林作了发言。他分享了四年的学习收获,真诚感谢学校的的培养,期待学校未来更加美好。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石元伍、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黄雁艳、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承涛依次上台介绍了本学院设计艺术展相关情况。毕业生代表蔡清林作了发言。

彭富春、周峰和湖北工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宣布第四届湖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节开幕。

据介绍,本届设计艺术节秉持“整体设计、统一展示”的办展思路,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等教学单位,以设计艺术展为主要表现形式,辅以学术论坛、人文讲座、音乐会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学校艺术类学科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设计实力。

艺术节分为展、坊、会、赛、评五个模块。在为期10天艺术节里,将展出毕业设计优秀作品联展、米兰设计周优秀作品展、“最美校园”写生作品展分别322件、108件、254件作品;举办6场手工艺创新工作坊;开展16场学术报告会;举行“最美校园”写生大赛展出作品321件、校园影像创作大赛展出作品51件;举行最美笔记评选,展出176件,可谓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展现了湖工大学子以美为媒的创意与才华。

本届设计艺术节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协办。设计艺术展共分四个展区,包括艺术楼展区、工设楼展区、5号教学楼7-8楼展区、工程技术学院南教学楼展区。

来自全省行业、企业的部分嘉宾和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设计艺术节除了设计艺术展外,还有一系列学术论坛、人文讲座等,一直持续到6月10日,期间向师生开放。



上一条:【文化校庆】湖北工业大学第四届设计艺术节设计作品展——5教B座7-8楼展厅篇
下一条:【文化校庆】第四届设计艺术节掠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