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十九届四中全会 >> 正文

校党委宣讲团到工程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韦媛媛 黄婉贤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20-01-06 08:42:4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程技术学院于1月2日下午在工程一号楼B205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特邀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贤则教授作专题辅导。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会议。

本次宣讲中,彭贤则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做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内涵和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报告开篇,彭贤则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议题和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分析了中国国家制度的发展变更,说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既是经验总结亦是制度建设。此外,他从“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说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有利于国家治理能力的提高和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效能。最后,他就学校党委提出的“五讲四不”、“五心对治”、“五个真正”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解,希望大家身体力行,认真贯彻落实。

报告会后,黄祖莉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彭教授所做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具有很深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对大家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她指出,学习及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辅导学习为契机,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学习深入、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办人民满意大学。



上一条:发挥制度优势 凝聚发展力量——校宣讲团为电气学院和马院学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 为农机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