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十九届四中全会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报告会举行

作者/摄影:​​韦媛媛 汪如意 黄婉贤  审稿:江拓 陆海文 张智锐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19-12-06 14:35:51 点击数:

12月4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在南区博雅园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阎占定教授以《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全会《决定》产生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显著优势等的深入分析;全面解读了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及重点任务的论题;深刻阐释了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

黄祖莉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黄祖莉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项学习活动,深入落实“六个一”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表率,要多学一些,学深一些,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对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还要积极主动在广大师生中宣讲全会精神,促进全院师生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进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扎实贯彻全会精神。学院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专兼职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48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