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十九届四中全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11-18 08:40:53 点击数:

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湖北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工作要求,对学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

会上,李学锋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盛况,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的基本框架,解读了决定稿三大板块的具体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学锋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的制度体系,彰显了中国发展的制度优势,是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保障,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挑战,要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科学部署和战略安排,努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为更好地深入理解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晰学习要求,会上,全体教师还集体收看了央视播放的专家解读四中全会精神视频和湖北电视台播放的中央宣讲团来湖北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新闻报道视频。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采取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读书班、党支部主题研讨、谈学习体会等活动,并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到思政课的教学之中。



上一条:后勤党总支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农机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