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外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育人典型经验交流会

作者/摄影:张阿林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9-11-18 17:14:16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10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育人典型经验交流会。会上,外国语学院王哲、陈宝琳、李池利、张阿林四位育人典型分别交流了他们担任班导师、指导学科竞赛、带领学生申报科研项目,以及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方面的经历与经验。

王哲老师在班导师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重视培养实践能力,她既是学生的班导师,也是学生的人生规划顾问。陈宝琳老师指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勇夺2019年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特等奖(团中央举办),进一步坚定了外院学子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刻苦学习的决心。李池利老师指导英语专业学生斩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论文在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读,并荣获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张阿林老师分享了指导英语专业学生撰写论文的经验,指导的本科生在专业类核心期刊《中国科技翻译》发表科研论文两篇。

本次育人典型经验分享交流会引起了老师们广泛共鸣,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通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引导老师们向先进看齐,自觉寻找差距,不断努力提升,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据悉,外国语学院自9月份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紧密结合学院教师教育教学实践,先后开展了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分享活动,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职师学院开展随机寻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