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七期读书会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11-18 08:38:47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期读书会活动。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理论学习。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读书会上,全体教职工用半个小时的时间集体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后,学院八位教师就学习心得作了分享。王秀红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作了发言,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李金玉梳理了自己对“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看法,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共同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是实现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陈红军分析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涵义及三者与政治建设的逻辑关联,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将“四个自信”融入哲学社科的研究中,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邢起龙从“民”字的含义出发,提出人民至上性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天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做到知行合一、外化于行,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杨俊用刘青山、张子善的故事,阐明了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的必要性;甘艳从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同执政党作风建设的关系出发,探究了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表象背后的根本问题,提出要从严整风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综合治理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李容容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对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看法;熊威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时代要以新思想为科学指引,新时代要进行新的伟大实践,新时代要有新的理念举措,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风貌。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了总结,对大家讲原著、悟原理,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促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马院全体教师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涵养,发挥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带头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始终把理论武装与业务学习有机统一,狠抓“一章三书”内容和习总书记“318”讲话、中央《意见》等重点内容的学习,立足岗位学,联系实际学,步步推进,久久为功。做到全员参与,学习有痕,心中留印。到目前为止,学院已开展七次读书会,32位教师作了专题学习交流。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