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我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获好评

作者/摄影:黄为民    出处:    日期: 2019-11-01 15:10:05 点击数:

在10月31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议上,我校关工委选送的2019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忘初心,与国砥砺前行”荣获最佳征文,微视频“读懂中国、艺路同行”荣获优秀微视频。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关工委切实发挥“五老”关爱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配合补充作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使更多的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为立足点,于3-6月组织全校12个二级关工委在青年学生中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学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学校关工委在全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从活动成果中遴选了1篇征文、1个微视频推荐上报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评选。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专家对收集的229篇征文、87个微视频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征文15 篇、优秀征文48 篇,最佳微视频10 个、优秀微视频17 个。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领导班子、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李克勤:马院教师要当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