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摄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19-11-04 11:24:59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刘汉忠同志和职师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职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毅斌以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问题与挑战、对策和思路为题作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谈道:今年初,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为标志,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新机遇。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深刻回答了“如何看待职业教育、办什么样的职业教育、怎样办好职业教育”等一系列战略性、方向性、根本性的问题,为办好职业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省也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现实的战略需求做出了重要部署。这些为我们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戴毅斌强调,学院自建院以来,在职业技术师范生培养、职业教育研究和职业教师培训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做出了积极贡献。现拥有国家级培训平台1个,有全省唯一职业教育硕士点、全省唯一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全省唯一国家卓越师资培养改革专业4个;先后培养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近800人;近5年承担科研项目48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108篇,有7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培训各类教师4300余人次,获批经费5780余万元。

戴毅斌指出,在看到优势和机遇的同时,学院发展也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主要是:人才培养质量有待提高、教师队伍急需壮大、教学科研条件有待改善、教育学一级硕士点建设和国培基地建设有待加强等。他还就学院事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基础补短板谈了具体思路和措施。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工作思路和措施开展了研讨交流。

刘汉忠就学院提高人才质量、壮大教师队伍和改善教学科研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同时介绍了自己工作中的好经验。



上一条:材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土建院举行“学一章三书,悟不忘初心”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