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李克勤参加 “勇于追梦、立志报国”主题班会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9-10-31 10:18:26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电商2班主题为“勇于追梦、立志报国”的班会。班会围绕“勇于追梦、立志报国”主题,以“爱国三问”为起点,讲述了新时代当代青年的追梦故事。

1935年,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当众发出了“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希望中国好吗?”这三问使南开师生的思想为之一振,爱国情怀高涨。84年后的今天,恰逢祖国70华诞,这三个问题还有时代价值吗?

刘梓唯是该班班长和团支书,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分享了班上4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用音频处理软件一起制作的一本属于班级自己支部的“有音书”的故事,这本“有音书”《共产党宣言》正在班级里面广泛传播。他说道:“在这个互联网多媒体时代,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需要我们做先锋、做表率,积极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学生范天汝在发言中讲到,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校要尽己所能,博学广志;毕业后要回到家乡,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家乡父老,让他们能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这也是当代青年最朴素的爱国报国梦。

班上李承濠、汤洁文、姬澳、刘庆澳等4名同学也分别从勤学励志、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自主创业、助力军运等几个方面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追梦、立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学生代表向全班同学发起“勇于追梦、立志报国”主题倡议,全班同学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经典片段。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李克勤表示,参加这次班会感到十分高兴,六名同学发言表达的是自己的心声,代表着学校青年学子的发展面貌,让人非常感动、非常振奋、非常欣慰。李克勤指出,同学们正在经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好的时刻,即将见证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目标,并将投身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大业中,这是历史赋予一代青年的机遇,是一代青年的幸运。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对于时代赋予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是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吗?”

为此,李克勤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要辜负时代的期望,心中升起光明,心中升起智慧,勇挑重担,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敢于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三是不负学校期望,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做一名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人文情怀的大学生,做勇于追梦、立志报国的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班会的最后,李克勤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据悉,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参加联系班级班会是校领导带头践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的要求,也是学校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又一具体行动。学校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思政教育首位,今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印发了《湖北工业大学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17电商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班导师张冀新主持。

学生代表发言附件如下:

  • 附件【学生发言稿.rar】已下载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 刘德富到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