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作者/摄影:韦媛媛    出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19-10-30 11:52:48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期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在校处级干部作集中研讨交流发言。

黄祖莉以《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认为高等院校守初心担使命应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下功夫,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党员干部要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应做到自知自省,增强身份自觉;补钙壮骨,增强精神自觉;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心系群众,增强为民自觉;严以律己,增强纪律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岗位自觉。

学院院长张业鹏以《用“九个坚持”发展 办人民满意大学》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应该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引领学院发展整体质量提升;积极融入区域社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以人为本,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个方面做好学院教育事业。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家盛、黄华、张承涛,学院组织员、督导员郭翠英、张华山、金勇、吴蔚青紧紧围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守正创新、党性修养等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每一位发言者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有研读印记,有思想认识,有学习体会,还有深入的工作思考,体现了阶段性学习成果。

会议还安排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文;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六章内容。

会议对主题教育下一步的任务进行了强调。黄祖莉说,下一步要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做好调研、问题梳理、整改落实等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做实。学院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院的主题教育总体方案和各自具体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接下来的工作,确保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到电气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