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进行座谈交流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2019-10-23 13:03:56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校领导联系学生“五个一”工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要求,做好全员育人引导工作,10月22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到土木建筑与环境院参加2019级土木9班座谈会,与学生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april_2019-10-23-11-55-00-602

座谈围绕新生入学后的学风建设、生活适应和目标规划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每一位同学都依次畅谈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畅抒己见。期间,蔡光兴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很多建议,座谈气氛轻松热烈。

座谈会上许多同学提到了自己与湖北工业大学的“特殊缘分”。来自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的杨助庆谈到自己一路追随姐姐的足迹来到湖工就读,并且希望继续努力以姐姐为榜样考上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另一位家境贫寒的同学袁知传则说自己的亲戚朋友一共有7人就读于湖工,受他们的鼓舞,他立志在大学努力拼搏,成为建筑行业的翘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蔡光兴对充分肯定了他的志向,勉励他们向榜样看齐,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在座谈中,蔡光兴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坦诚严谨,谈吐间引得学生阵阵掌声。

蔡光兴总结讲话,他表示看到同学们的自信、理想、向上、智慧,他深感激动和鼓舞。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蔡光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述和解答。他指出,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些要求绝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可实践,能够指导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同学们的许多疑惑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最后,他结合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对在座同学提出了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座谈会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座同学纷纷表示表示深受启发、意犹未尽。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关心服务学生发展,是学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对专业学习和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外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