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生食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19-10-21 15:30:33 点击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不断抓实学习教育模式,丰富主题教育活动载体,结合学院实际从“守初心、担使命”强化理论学习、“找差距、抓落实”深化实践落实两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了主题教育内涵,真正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扎实学习,奋斗逐梦的实际成效。

守初心、担使命,强化理论学习

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院充分利用暑假,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和“建国70年——我看家乡新变化”专题实践汇报活动;组织了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会;组织观看了70周年阅兵、张富清事迹报告、“长征故事”观影、军运会开幕式共计4次观影活动,观影活动由“集体学”到“自主学”切实做到了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全覆盖。从集中封闭学习,到学原文悟原理,再到召开研讨交流会,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子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岗位,谈思考、谈认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找差距、抓落实,深化学习实效

实践活动紧扣题重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实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院积极引导党员学生干部参与实践,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关键在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全面系统学、 深入思考学、 联系实际学。

志愿人人参与,践行入党初心。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在实践中追寻初心、感悟担当、践行使命。9月12日,为庆祝祖国70华诞,喜迎军运盛会,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青协志愿活动,联合湖工社区开展以“中秋”、“国庆”、“军运会”为主题的活动。

学习沙龙碰撞思想火花,点燃发展未来。9月28日,该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和学生党员共66名成员在五教003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学生骨干思想交流会。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抒发自己的抱负与理想,也立下了务实前进的诺言。“新时代有着新挑战和新机遇,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抓好新机遇,勇敢接受新挑战,努力创造新作为!”学生会主席、预备党员楚惠说道。

10月15日,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会。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安盛老师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当好东道主,助力军运会。10月18日晚,该院16名优秀志愿者(其中预备党员3人,发展对象3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活跃在军运会一线,为军运会开幕式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紧扣题重实效的实践活动,是“初心使命”教育的训练场,同时也是检验场。

后期,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更加细化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强调实践落实,坚持“紧扣题,重实效,落实处”。



上一条: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行“初心使命”第四次集体学习与三类问题清单意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