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暨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

作者/摄影:岳馨钰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9-10-18 16:59:20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立足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济篇作为学习重点之一,在认真组织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十讲》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全院教师结合经管学科特点开展学习。本次学习会邀请徐彬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的报告,他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基本框架、重大意义和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徐彬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它立足于开放的世界,根植于中国实践,直面重大问题,谋划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新时代推进全面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具有极强的理论研究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徐彬教授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激情四射的报告,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

据悉,经管学院在推进主题教育中,快速成立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共安排八次集中学习,印发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安排表》,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学习任务融在一起,先后在9月23日、26日、29日,10月7日、10日、15日按照开展了六次的同地点和同时段的集中学习活动。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行“初心使命”第四次集体学习与三类问题清单意见会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