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能量“朋友圈”评比活动

作者/摄影:吴婷婷    出处:经管学院    日期: 2019-10-16 14:51:27 点击数: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中悄然流行起了晒学习、晒读书的新时尚。全院100多名学生党员和4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后,纷纷自发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晒出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学习照片。

有些学生党员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上直抒胸臆对党表白;有些则发表了自己对“初心”的真切理解。有位党员晒出了“成为预备党员已经128天”的“入党生日卡”;还有位入党积极分子不忘晒出学习强国的分数和党校结业证。一名学生党员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表达了对总书记的崇敬之情;一名学生党员在阅读《摆脱贫困》后提出了自己对扶贫工作的独到见解。评论区的同学们也纷纷留言“向你学习”,更有同学在评论区说“我的空间已经被占领了”。学生党员们的“朋友圈”呈现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互动频繁的景象。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经济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探索喜闻乐见的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10月15日开始开展“朋友圈”正能量实力评比活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朋友圈”和“QQ空间”经常发表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让晒学习、晒读书成为大家学习和生活中的“时尚潮流”。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持续性,此项评比将每季度举办一次,后期也会吸纳更多同学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最后将评选出“朋友圈”正能量年度明星。

近年来,“朋友圈”充斥着许多负能量,如不少学生经常“晒吃晒喝晒礼物”、很多“朋友圈”充斥“A货团购”、“转发集赞”等现象。开展“朋友圈”正能量实力评比活动,让学生党员成为学生朋友圈的“正能量”,引导他们在网络媒体上勤于发声、善于发语;旗帜鲜明的表达爱党、爱国热情;理直气壮地晒学习、晒读书,让学习成为时尚,让读书成为时尚。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