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到职师学院检查指导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19-10-09 17:17:24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何保华、刘汉忠、葛佳莹一行三人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检查指导。

何保华介绍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明确了巡回指导职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重点。

职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毅斌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个必然要求”的重要意义;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印发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工作通知,就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学生、宿舍和给学生讲党课、参加班团会、走访宿舍、为学生解难题等做出安排;及时召开动员会,对主题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部署安排。二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指定学习用书和必读篇目;印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100题;组织开展读书班,增强学习实效。三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到学院调研指导的“培养特色人才、打造培训品牌、形成高端智库和创新发展模式”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问题、边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工程师+教师”人才,确定毕业生必须拥有毕业证、学位证、技能等级证、教师资格证、英语等级证等;拓展实习基地,强化职业技能和师范能力培养、培训;通过共建教师队伍、实验室和实习基地等,与专业构建“育人共同体”;创新人才引进模式,破解教师队伍壮大难题。四是深化主题教育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形、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在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学院发展方向、思路和体制机制等问题;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改善师生学习工作条件,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学院事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职师学院前期工作,认为工作细致、扎实,初见成效。希望学院能更进一步,着力培育先进典型、凝练好经验,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职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