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风光 >> 正文

校园花语——桂花

审稿:张莱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10-09 15:12:44 点击数:

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桂花花呈聚伞花序,簇生与叶腋下,五六朵成群生长,花及其芳香,有黄色、橙色等,是一种极具观赏的花卉,不仅如此,桂花也是茶类的优质原料,桂花可以制作桂花茶,香而柔和,清甜润口,是大众都喜爱的一种花茶。

桂花的花语:桂花颜色素雅高贵,清爽利落,清新脱俗,桂花的花语象征着崇高、吉祥、美好与忠贞。我国古代就以桂花的枝条寓意仕途平顺,拔萃翰林;而欧美国家则将桂花枝视为光荣,荣誉的代表。



上一条:校园建筑——实训楼
下一条:追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