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社会科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哲学社会科学活动 >> 正文

第530期“相约博学堂”之人文讲座

作者/摄影:学生工作部(处)    出处:    日期: 2019-11-26 12:31:18 点击数:

530期“相约博学堂”之人文讲座预告

讲座主题:美学与美好生活-如何以美学提升生活品质

人:刘春阳 武汉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91129日(周五)晚700

讲座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 学生自主发展与服务中心

主讲内容提要

1. 讨论了日常生活与美学的联系;

2. 揭示了美学对于人类文化的影响;

3. 探究了美学对于追求美好生活的意义;

主讲人介绍:

1. 刘春阳,武汉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珞珈青年学者。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曾任韩国岭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部讲座教授,现为武汉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文艺生产与消费调查评估研究中心研究员

2. 著有《审美与救赎:奥古斯丁美学思想研究》,参与编缀《古希腊罗马美学》,多次主持和参与国家重要科研项目。

3. 撰有美学理论、西方中世纪美学、艺术社会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30余篇,如《形式游戏在审美文化产品评价活动中的功能问题》,《艺术品审美价值建构的知识学依据问题》。

报名须知:

1.本次讲座可以直接在到梦空间报名,报名ID: 1478431

2.报名者凭报名截图入场,请提前报名。

3.报名详情请加入人文天下QQ:547842273,期待大家的踊跃报名与参与。

想要获取更多讲座消信息可以关注新浪微博“湖工大人文讲座”以及微信公众号“湖工大学声”“湖工大人文讲座2019




上一条:第531期“相约博学堂”之人文讲座
下一条:第529期“相约博学堂”之人文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