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科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自科类活动 >> 正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

作者/摄影:图书馆    出处:图书馆    日期: 2021-09-29 09:29:45 点击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

 

作为一名研究生,当您拿到导师给出的一篇文章,如何能够做出开题报告?在您进入实验室后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在完成了您的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是谁?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的调取收集的文献,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讲座提纲:

l  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

l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l  如何高效开展文献调研,理清课题发展脉络?

l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l  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l   

讲座日期: 1011日晚上1930

讲座地点: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讲座人:袁庆文(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公司介绍: 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除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BIOSIS Previews®\BIOSIS Citation IndexSM(收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综合资源和引文索引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



上一条: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第91期
下一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