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科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自科类活动 >> 正文

《中国机械工程》“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 专辑(正刊)征文通知

作者/摄影:期刊社    出处:    日期: 2019-06-28 16:11:28 点击数:

《中国机械工程》“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

专辑(正刊)征文通知

 

“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提出与推进给制造业智能化与服务化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大量数据可以被深度挖掘并加以应用,实现制造服务的智能化,重塑制造企业、服务企业和终端用户之间的价值链,从而促进制造与服务的深度融合。为交流我国智能制造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智能制造服务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促进我国智能制造服务的快速发展和落地应用,《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决定于201910月出版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专辑(正刊)。 

一、专辑(正刊)征文范围

《中国机械工程》是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被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如 EI CompendexScopusCSCD、中文核心期刊等。为办好本期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专辑,保证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技术与成果交流的广泛性、充分性和代表性,现广泛征集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服务相关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的论文,欢迎全国从事智能制造服务、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相关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企业界人士围绕以下主题积极投稿。 

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新理念与新模式。 

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方法与关键技术:如智能服务数据获取与传输技术、服务数据存储与管理技术、服务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服务数据可视化技术、服务大数据安全技术等;基于工业大数据的产品(设备)故障诊断、性能预测与控制优化决策等方法。 

云制造服务平台:云制造服务模式、体系 架构、标准、规范,云端化技术,云服务的资源优化配置技术,云制造安全技术,云制造业务管理模式与技术。 

数字孪生技术:如数字孪生驱动的产品设计方法、数字孪生驱动的车间管控技术、数字孪生驱动的复杂产品远程运维技术、数字孪生体的生命周期建模与管理等。 

数据驱动的产品服务系统:数据驱动的产品服务系统客户需求获取、个性化推荐、个性化配置设计、模块化服务链配置与投递等方法与技术。 

二、重要时间节点 

l 投稿截稿日期:2019年7月31日 

l 录用通知日期:2019年9月 

l 计划出版日期:2019年10月 

三、专辑编辑委员会组成 

纪杨建 教授     浙江大学 

 浩 副教授   郑州轻工业大学 

张映锋 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宋文燕 副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四、注意事项

1)论文内容。论文内容应符合上述征文范围;作者确认该论文未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物或会议上发表过,并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一稿多投、抄袭、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 

2)论文格式。论文请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可参见本刊官网(www.cmemo.org.cn)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 

3)投稿方式及评审。专辑论文请通过本刊官网的“在线稿件系统” ()依步骤投稿(非本刊作者请先注册)。特别提示:投稿时请先下载版权协议填写签名后扫描上传系统,投稿过程中在选择拟投栏目时请选择“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服务专辑2019”。所有稿件通过“在线稿件系统”送外审,最后由专辑委员会和编辑部复审和终审。 

4)费用说明。相关费用按照正常稿件收取。 

五、投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 湖北工业大学772信箱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   430068

联系人: 

伟:15623900318(也是微信号);027-59750770 

      apple@cmemo.org.cn; QQ 33173756 

勇:15623900807(也是微信号),027-59750776 

      cy@cmemo.org.cn; QQ 6881838

  

                                                                                          《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 

                                                                                                 2019315 



上一条:2019年超快激光微加工技术研讨会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