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故事 >> 正文

同班“双雄”先后成为同门“双熊” 湖工大好兄弟上岸同一高校再续学缘

作者/摄影:胡翱 占金津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22-04-07 16:00:42 点击数:

“‘双雄’也可以在研究生时合体啦!”4月7日,一个好消息传来,来自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8级机械(师资)2班熊吉宽和熊国权同学,分别通过推免和统招,“上岸”东北大学,并选择了同一硕士生导师,再续学缘成为同门。

在校期间,熊吉宽和熊国权同学因为成绩优异,被同学们称作“双雄”。早在大二时,两位熊同学就约好一起考东北大学。“那时候我们常约着一起泡图书馆,在复习的过程里,我们也常常互相打气决不放弃,有压力也会一起夜跑放松身心。”熊吉宽说。

去年9月,熊吉宽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综合表现,提前争取到东北大学的研究生推免名额。推免成功前,“双雄”一起备考,见证了数百抹晨光的熹微与月影的斑驳,两人的友谊也因此更加牢固。得知熊吉宽成功推免后,熊国权为他感到喜悦的同时,总笑称自己的好兄弟成功变成“大腿”,成为了自己得力的“资源情报员”和“复试培训师”。

后来,熊吉宽也不负所望,推免成功后为熊国权获取一些备考资料和学长学姐宝贵的上岸经验,让熊国权的备考之路多了几分豁然开朗与柳暗花明。复试阶段,已经经历过复试的熊吉宽倾囊相授,熊国权也一鼓作气,用自己的认真、刻苦、努力、拼搏,让研途曲径成功通幽,一举拿到了待录取通知。熊国权因为和熊吉宽有着相似的研究兴趣,便和他联系了同一位硕士生导师,成为了同门,以期能够一起成长成才。

“能和好兄弟一起,再续三年的缘分,我们都很开心,希望我们今后还能保持这份感情,一起努力学习完成自己的梦想。”两位同学说。

据了解,这两位“熊”姓同学的好消息不仅于此,他们所在的两个宿舍共8人全部推免或一志愿成功上岸。



上一条:方婉燚:大三发表SCI论文,湖工女生公费直博国外知名高校
下一条:打工四年后重返高三,98年女孩实现大学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