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连续三年举办“梧桐杯”运动会趣味定向赛

作者/摄影:杨思瞳 大学生记者团  审稿:李万成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023-03-26 10:54:36 点击数:

飞盘积分、五人六足、夹乒乓球、不倒森林、毛毛虫漫步、精准飞镖、摸石头过河、空中拍照、指压板跳绳和bigger&stronger……3月26日上午,湖工大“梧桐杯”运动会趣味定向赛如期举行,来自全校17个学院1355名同学参与10个比赛项目。现场充满热烈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气氛紧张而欢乐。这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三年,已经打造成“梧桐杯”系列赛事品牌赛之一。

比赛分设54支学院代表队和264支定向赛班级参赛队。开幕式结束后,随着裁判的哨响,比赛队伍从中区操场奔向各个赛点。

“一、二、三,换!一、二、三,换!”图书馆广场前举行的不倒森林项目,需要选手在保持长棒直立的基础上,手掌心迅速移动到另一只棒上。“哇,你扔一下就正中靶心啊!”西区网球场处的精准飞镖项目打卡点热闹非凡。有的队伍完成得非常轻松,也有的队伍认为“这也太难了”。在大家的鼓励与探索下,所有队伍均完成项目。“大家夹紧一点!球不要掉了!”这是西区操场举行的毛毛虫漫步项目。“这个项目很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来自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2级电气1班的卢荻热情地分享团队经验。“项目需要大家夹着球行走。一开始由于步伐和速度不一致,球很快就掉了。第二次尝试时,我们就减慢了速度,顺利完成了比赛!”bigger&stronger打卡点位于西区食堂门前,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与去年单一的动感单车项目相比,今年增设了登山机、风阻划船机、滑雪机三个新的子项目,让同学们有了新的体验。“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综合体验感,我们特地选取了这几种容易上手的健身器械,能够轻松地帮助同学们锻炼全身。”该项目的裁判介绍道。

“35分50秒!”比赛的冠军队伍整整比第二名快了十分钟!当这只队伍是由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消息传出后,许多队伍直呼:“降维打击!”该队成员周子俊表示:“比赛前,我们就做好了路线规划,每晚都会组织跑五六公里。”

“上了学校的素拓课后,我就对趣味性运动产生了兴趣,既能培养团队默契,又能锻炼身体。”来自“蛋仔派对”队的参赛选手何俊杰说道。比赛让大家不仅收获了成绩,还收获了友谊。许多队伍是临时组队,比赛结束后,“深藏blue队”队员们都纷纷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活动策划人、体育学院杨思瞳老师介绍道,此次活动规模比去年更大,参赛队员人数达到了1355人,裁判员和志愿者增加到160人,比赛也新增设了一些项目,提高了活动的新鲜感和趣味性。



上一条:学校首次获批农业行业标准制定立项
下一条: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领导来校调研指导专利转化工作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