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工大学子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银奖

作者/摄影:刘思逸  审稿:周利涛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3-03-23 16:57:08 点击数: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参赛项目《重大工程守护者——高性能仿生修复树脂》斩获国赛银奖。

自1999年举办以来,“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致力于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最终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土建学院参赛项目《重大工程守护者——高性能仿生修复树脂》为学校唯一进入总决赛的项目。

本届“挑战杯”备赛得到了校院领导和校团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多次亲自参与项目组备赛指导,出席出征仪式为团队成员加油鼓劲,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充满自信,享受比赛过程,以赛促创、以赛促学。校团委牵头分阶段精心组织多轮备赛培训、指导与模拟。学院团委、指导教师团队、参赛学生团队戮力同心,发扬“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在赛场上展现出了湖工大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土建学院继2020年项目《生态保护的千里眼——COD快速监测仪》获国赛银奖后,再次获此佳绩。



上一条:复旦大学唐惠儒教授、洪尚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Hirotada Mori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