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十佳雷锋志愿者”评选答辩会

作者/摄影:李少帅 吴宗钊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023-03-14 18:02:44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学校“十佳雷锋志愿者”答辩会在七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答辩会。

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答辩会的评委、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本次答辩。

本次“十佳雷锋志愿者”的评选由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团委审核后,共推选出23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现场答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答辩会上,各位候选人就自己的志愿服务历程及心得体会进行了三分钟的汇报,并认真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提问。

答辩场上的23位候选人都有着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有的扎根基层,自愿前往边远乡村地区支教;有的致力于帮助身边的同学,争做校园里的活雷锋;有的人退伍后仍坚守初心,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坚定的从“橄榄绿”转为“志愿红”……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弘扬和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在认真听完志愿者答辩汇报后,胡晓艳表示,很欣慰看到雷锋精神在湖工大学子身上得到传承和弘扬!她和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雷锋精神的由来和发展。她说,大学四年的时间与一生相比是短暂的,以这23位同学为代表的湖工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追求,传承弘扬了雷锋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向上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的榜样。他还引用雷锋的螺丝钉名言,教育引导同学们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螺丝钉”,不管拧在哪里都要闪闪发光,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征程中彰显更高的人生价值。

通过评委现场投票,选出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十佳雷锋志愿者”,另有13名同学获得“十佳雷锋志愿者”提名奖。

“十佳雷锋志愿者”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在校师生们的广泛关注,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代表和感人事迹,他们总是活跃在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在全校青年学子中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上一条:校领导赴广西拜访校友王双飞院士,走访广西校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