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唱响新声•巡音逐梦”新生歌手大赛决赛

作者/摄影:李少帅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022-11-24 10:12:25 点击数: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唱响新声•巡音逐梦”新生歌手大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青年学子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经过学院推荐、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伴随着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男生四重唱《追寻》的青春旋律,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16进8的晋级赛,第二轮为八强争霸赛。在两轮精彩绝伦的演唱中,歌手们纷纷通过歌声憧憬未来,点赞青春。有深情款款的《灯塔》《最美的太阳》《光年之外》,有深情歌颂祖国,让人热血沸腾的《美丽中国》《映山红》《如愿》,有传统文化改编的《大风歌》,有展现青年学子勇敢追梦,传递的青春正能量的歌曲《年少有为》《第三极》……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绎、青春的才艺,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

为了推进美育工作,提升人文艺术素养,本次决赛增加了音乐素质考核环节,第一轮为音乐常识题,第二轮为音乐听辩题。考核着重考察选手的音乐基础素质,题目涵盖戏曲、民歌、民族歌剧、西洋管弦乐、民族民间音乐、交响合唱、钢琴、音乐家等音乐领域的各个方面,均是大学生应知应会的中外音乐常识,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关注综合素质发展,注重培养自身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悠扬的歌声里,新生歌手大赛落下帷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余博恒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张子语和机械工程学院的方卓尧获得二等奖;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赵夕惕和毛晓灿、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何婉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徐佳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梁卓瑶获得三等奖;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新生歌手大赛是学校积极探索“艺术+思政”美育融合新模式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美、欣赏美的同时,弘扬三种文化,让青年学生在自身接受美育熏陶和思想洗礼的同时,用自己的表演和创作行动传播美与价值。后期,校团委还将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社团达人秀、一二·九青春诗会、艺术教育文艺活动展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美育活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培训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