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摄影:黄广芳  审稿:张志国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11-23 14:22:02 点击数:

11月19日,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付煊、杨帮庆、庄丽姣、黄诗涵、胡欣宇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全国一等奖(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前在湖北省赛区中,该参赛队伍取得了省赛一等奖(全省第一)的成绩。据悉,这也是付煊、杨帮庆同学继2021年湖北赛区勇夺冠军后,第二次在湖北赛区获得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350多所高校共计600余支队伍参加了该项赛事,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赛事理念,采用“平台知识竞赛+商务主题演讲”形式,主要考核学生的商务英语理论基础知识、实务操作、演讲等商务综合技能。在总决赛中,五位同学围绕“企业如何落实‘双碳’目标”的演讲主题,深度分析了飞鹤、蒙牛、伊利三家乳企在产业链上中下游为减碳所作出的努力,并针对未来乳业减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该团队还创新展示形式,改变以往个人轮流展示的固定模式,首次采用研讨会的形式进行展示,形式新颖。在答辩环节,五位同学反应迅速,流利、准确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五位同学的口语能力、商务思维,以及新颖别致的展示形式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参赛院校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推进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实践改革,重视商务英语技能大赛的培育与指导,把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应用能力有效融入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生的商务英语综合能力。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质量杯”机器人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