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设《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公选课

作者/摄影:柳诗莺/丁紫萱  审稿:马丹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22-11-22 08:34:48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职师学院开设的《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公选课于11月19日顺利开课。该课程由职师学院院长马丹教授等7名教师联合授课。职师学院院长马丹教授、院长助理胡茂波教授共同为现场在座的近百名同学上了深刻而生动的第一课。

6D1D1

课程伊始,马丹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职师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及时开设本门课程。

马丹提出,本门公选课主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探索一种由老师领学、师生共同学习、师生共同宣传、师生共同贯彻的新型学习形式。他从国家要求、社会关注和现实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课程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课程总体设计、教学团队、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同学们对从事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认可度与信心。

BC5D7D

胡茂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职业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在胡茂波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对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根本保证、职业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职业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和改进职业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的路径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FB79D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本次公选课使同学们真切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期待,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表示,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深入研读、学习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间的内在联系,能够满怀信心投身到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质量杯”机器人创新大赛
下一条:150万!工程技术学院与红安县红色驿站签订横向课题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