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摄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科发院  审稿:唐景峰、韩留柱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022-11-04 11:17:45 点击数:

11月2日,教育部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校隆重召开,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宋小春、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以及协同单位负责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自才主持。

副校长宋小春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文件和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组成名单。

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理事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对理事会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为中心揭牌、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彭育园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建设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国家建设服务,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心的建设,不断加大投入,为中心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希望理事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度参与,在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和服务企业方面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在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与会理事围绕中心章程、科研方向、人员聘任与考核、人才培养、中心发展规划等重点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原则上通过了《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章程》、《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工作条例》等文件和管理办法。

据悉,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于2022年1月获教育部认定,牵头单位为湖北工业大学,协同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形成了产学研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共同体。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信息化项目协调会议
下一条:学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