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

作者/摄影:吴宗钊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022-09-23 16:55:37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学校2022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李俊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团中央、团省委重要文件精神,系统解读了学校第三次团代会确定的“3355”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分析梳理了共青团年度基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布置了下半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共青团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强化从严治团,服务质效提升,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向校庆七十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晓艳高度肯定了学校共青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了共青团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学校共青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广大共青团干部要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广大的湖工大青年学子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她对学校共青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七十周年校庆等关键时刻找准引领凝聚青年的切入点,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各学院团委要积极争取学院党委的强有力支持,持续加强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和团支部建设,发现和培育一批学生骨干,不断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和全面引领;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要立足青年的新变化、新特点,优化内容供给,用青年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阐述党的主张,不断加强网络政治引领力,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高地,持续引领湖工大青年向善向好。

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沙龙活动走进湖工大
下一条:湖北省直房改办来校调研指导房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