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摄影:李靖  审稿:王德发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2-09-24 13:24:13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带领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调研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工创中心主任李昕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

龚发云一行首先参观了智能制造生产线、加工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区、工业机器人实践区等教学模块,并就创新实验室建设、综合训练课程开发、教学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创新中心以“技术领先,促进教学改革”为建设理念,围绕“三国六化一核心”的建设方针,将华中科技大学在制造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于实践教学引领高校制造学科发展。

在座谈会上,李昕首先对龚发云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秉承实践育人导向,打造全校工程实践公共平台、创新教育公共平台、劳动教育公共平台,通过工程观、质量观和系统观塑造,着力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中心目前有功能实验室四个,两个虚拟仿真平台,十七个车间。中心注重:真刀实枪,真材实料;做好一件产品、做好一批产品;服务学科、自主选课。

龚发云对华中科技大学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打造智能制造工程训练实践平台,凝神聚力推进工程训练实践教育改革的举措及其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实践平台建设,目标定位高、建设标准高、实施水平高,支持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双方就如何将工程实训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如何建设工程实训的教学评价机制和课程管理方式、如何将我校智能制造产线充分应用于我校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中科技大学的智能制造实践教学平台及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龚发云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前沿的设施建设、科学的管理模式、生动的思政和劳动教育方式对我校的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学术校庆】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谋堂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沙龙活动走进湖工大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