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学校举办“迎七十校庆,启心灵之旅”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作者/摄影:袁圆  审稿:罗秀芬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2-09-15 16:50:48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正值新生入校之际,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题为“迎七十校庆,启心灵之旅—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讲座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副教授夏勉为主讲人,为全校本科生新生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讲座,直播人气值近3000人,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夏教授从新入学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入手,通过适应和发展两条主线展开话题,随后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里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自我认同、亲密关系、职业生涯规划,最后跟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常见的压力管理、情绪应对、时间管理的技巧和方法。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了更全面的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更实用的心理调适技巧,得到的启发能够帮助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此次心理讲座是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接下来中心还会会开展系列心理活动、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上一条:【学术校庆】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一线辅导员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