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爱国心•民族情”各民族师生手工包月饼庆祝中秋节活动

作者/摄影:古丽米然•艾合麦提  审稿:胡显波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2-09-11 14:18:20 点击数:

携手同心庆百年统战,共度中秋话民族团结。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校迎来了又一次“爱国心•民族情”主题教育之“石榴花开手工三包”活动,学校各民族师生欢聚一堂,手工包月饼共庆中秋节。

“撒粉、揉面、包馅、套模、成型、过油”,校民族文化社指导老师讲解了面点发酵程序和步骤,并现场演示并指导如何制作月饼。各民族师生认真学习体验了揉面团、包馅料、套模具、烘焙、过油等过程,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月饼模具,给月饼印上花纹。看着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脱模而出,每个人都露出了惊喜的笑容,体会到亲手制作的乐趣。

在等待月饼烤制的过程中,现场师生通过歌声、趣味活动来感受浓浓的中秋之情,最后大家一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唯美悠扬的歌声犹如中秋如情似梦的圆月,寄托了一片相思与美好,也给伟大的祖国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随着月饼的新鲜出炉,民族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共话中秋佳节。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月饼,觉得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比买的更香甜,更有意义。活动中感受到了湖工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也感激学校的关怀。它不仅仅是香甜的月饼,更是学校对民族师生关爱的体现,它让大家大家感受到学校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文化社社长、经管学院19信管1班古丽米然•艾合麦提(维吾尔族)表示,“石榴花开手工三包”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年,影响力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和喜悦,感到由衷的欣慰。一盒月饼,一份感动;一声祝福,一份深情。各民族师生一起欢度佳节,满是和谐暖人的温馨画面。举办活动增加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交往、增强了感情。

民族文化社团支书,20园林1班陈金颖(汉族)表示,作为活动策划人之一,很高兴参与这次活动。通过一个个月饼,将浓浓的爱意和关心送给每一位学子,让同学们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学校老师的心意和温暖。小小月饼,承载了美好的祝福与希望,传递了无限温暖,包含着浓浓的关爱。

20化工2班蓝津(瑶族)说,中秋佳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虽不能与家人一同赏月,但和一群可爱的同学一起包月饼也很愉快。欢声笑语中和大家分享着自己个性,有的圆润无雕饰,露出一股清流在其中;有的雕花浮现,华丽而不失质朴。或许大家口味给不相同,但都给出了一致的好评,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这大概就是自己动手的乐趣吧!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和家人分享了自己故事,父母给予了我莫大的肯定,望着同一月空,虽有些许惆怅,但我心依然向阳。

20路桥一班阿力马斯·阿不力克木(维吾尔族)说,已经参加了两次民族文化社的包月饼活动,每次都能和各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交流学习如何包出更好吃的月饼,不仅能够提升月饼的质量,还能够了解到别的民族中秋节的传统活动,比如傣族中秋“拜月”风俗、苗族中秋“跳月”习俗等,让我受益良多。

20会计3班莫建花(土家)表示,花式百态、五花八门的造型,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月饼跃然呈现,白莲蓉、红豆沙、咸蛋黄、五仁馅………每一种味道和颜色都令人垂涎欲滴。各民族特色服装也令人眼前焕然一新,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中秋节节。

20工管2班王译雯(苗族)表示,今天不仅学会了包月饼,还学到了许多关于中秋节的知识,活动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到了各民族的传统文化,结交了许多民族的朋友,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端午节之后又一次各民族师生“暖心”服务,我校在中华传统节日为民族师生组织的“爱国心•民族情”主题教育之“石榴花开手工三包”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促进民族师生团结,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大家一致表示,感受到学校悉心关怀,唯有通过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绽放青春,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期望。



上一条:我校入选第一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湖工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7项大奖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